4.9.09

归属感

最近我老是心不在焉,
做事都是有问题的,
看到外面的风景就会忽然发呆,
每次看到外面的房子,
我再想这里哪里呢?
感觉很熟悉,却也陌生,
每每想到此处我就觉得无奈,
以及无限的寂寞,
因为在这里,我没有知己,
没有姐妹们相伴,
没有人可以听我的心声,
每个人都只为自己而活,
我不明白到底这世界还有爱吗?
我想为自己的心保留一份纯真的地方,
没有烦恼,没有担忧,
没有尔虞我诈,
没有嫉妒猜测,
我想把那里的天气每天放晴,
因为我想哭泣的时候,
有太阳为我照耀,
给与我温暖,
我想把那里变成童话,
每个人都是从心里笑出来,
不是脸笑皮不笑的,
每个人都活得开心,
我想把那里种满了花草,
没有污染,没有疾病···

可惜的是释迦莫尼
曾说过,
人有,生,老,病,死。
不管谁都会经历这一切,
不论怎么逃避,
这些都是无所避免,
我愿意接受这一切,
可是我又能笑着面对他们吗?
不知道···
我不明白为什么打了,
笑容已经不纯粹了,
不是因为心里开心而笑,
是因为不想让人担心而笑,
为了不想失礼而笑,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不希望让人看到我的眼泪,
为了让大家为我放心,
可是原来我的心一直在哭泣,
原来我也学会了自我欺骗了,
变成一个只会自欺欺人的大人了,
小孩的笑声,
很久没传到我的心里,
耳里听着,心却在向其它东西,
什么时候我忘了如何从心笑出来呢?

Dear,我在这里找不到一样东西,
我不见了一样东西,
那就是家的感觉,
回到自己睡觉的地方,
没有家的感觉,
回自己住的地方路途中,
没有熟悉,亲切的感觉,
有点空虚,很多的寂寞,
原来城市人就是那么的可悲,
即使很多东西轻易得到,
可惜的是城市人忘了如何珍惜,
每个在这里生活的人,
都是忙碌的,忙碌工作,
忙碌生活,
忙碌娱乐,
忙碌的走路,
有多少个人,
可曾试过停下来,
看看周遭的环境与景色呢?
可惜的是我也快要变成其中一位,
我的笑,快要变成了苦笑,
因为我不快乐,
即使脸上由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