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10

除夕夜

今天是除夕夜,想到的就是大团圆,
虽然我家里还缺少了我哥还没到家,
但是也可以算是团圆了,每年一定要吃团圆饭,
不管想要出门的,或者未出门的吃了饭才打算,
我家没有严厉的饭规,吃饭非常随便,
饭煮好了,喊一声‘吃饭了’
想要吃饭的人当然会自动爬起来自己去盛饭,
然后要坐在厨房还是客厅吃随便个人喜欢,
通常我是电视配饭吃,没有电视,我吃不下饭,
可是除夕夜,我老豆也会念我们一下如果我们没有坐下来团圆吃饭,
我妈,她不会煮很好吃的菜,而且菜式年年相同,
每次我吃到这些菜,我就觉得特别温馨,
是因为我可以再一次感受到家里的温暖吗??
我知道我妈其实已经在努力了,这就是亲情。
很开心的,今年我可以和他们一起团圆,吃团圆饭。
============================================
同时这一天,没有人要约我出来咧,
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奇怪,之前回来的时候,
我的约会排到没有时间,也无法抽出时间陪家人,
这一次呢,竟然没有人约我出去,
真的超级奇怪咯,难道我的人缘变差了?
伤心之余,我打电话给meow,问他是否有约会,
然后他说有啊,就在今晚咯,要出来喝茶吗?
大家一起聊天吧!我说好啊,没问题。
然后约了一两个朋友,但是他们都不想出来。
算吧,反正还是有机会的,我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
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只有那么几个人而已啊?
太可怜了吧?甚至阿杰都不大想出来,
很难终于叫他出来了,大家又急着要回家了。
除夕夜,真的那么无趣吗?? 回到家我痛哭流泪,
难道大家就那么讨厌我么??好伤心噢~
开玩笑的啦,回家之后我要帮忙我妈接财神,
弄到四点才有机会睡觉,真的超级累,
我的眼泪拼命掉出来,再加上烟熏得关系,眼睛也很红。
一年复一年,除夕夜,是我们家的开心日子,
因为只有新年时,大家才有机会相聚在一起短短几天的时间。
出来工作不容易,但是要和家人相处更加不容易,
在这里我深深希望家人永远安康,快乐,幸福!
也祝福你们会开心度过每一天。
好累,真的很累,幸好有两封红包给我提提神,
呵呵~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要为明天的大日子盛装打扮一下,
不能让亲戚看到我的衰样,害他们倒霉啦。
晚安各位~要开赌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