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

嗜钱如命

早一阵子,我忽然好像哈钱哈得要命,
感觉没钱我真的无法觉得生命是有意义的,
然后我拼命在想,怎么找出一些钱呢??
或许做兼职是个不错的提议,但是没有太多的效益,
因为这种工作是廉价的,而且我不被允许如此做,
或许你们不知道,其实在新加坡工作的外劳,
是不可以做兼职的,那是犯法,如果获得定罪,
可以被罚款或者失去逗留在新加坡的机会,
所以我不可以做这些东西,即使怎样都不能犯法。
那么我就试试看我的超烂运气,用十块钱买了toto,
就试试看到底我有没有狗屎运,种了两百万然后回家退休。
在等待的时候,我就在做白日梦,
难得我这么无聊做一些无谓的白日梦,
我在想如果我难道了两百万到底要怎么花,
或许我应该拿百分之二十做善事,
可是还剩下许多的钱,我应该为我的家人买一栋房子,
或者是一栋可以很多人一起住的房子。
然后为自己买一辆中级轿车,代步用的。
然后算出一部分的前就放在银行作定款,赚利息。
再来我可以继续念书,学习我想要的东西,
作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去旅游啊~
因为有钱就不会担心没钱的生活了,是不是非常无聊?
因为我做工的时候非常有空,不做白日梦,不知能做些什么了,
可惜结果是,我并没有种两百万,
所以可以忘掉这些让我心酸的事情啦。
知道自己从来就没什么好运气的啦。
但是我最近也意识到,回家我也是要花钱的,
怎么办呢?看来我一生人真的注定了没有机会偷懒,
生来就是要工作到死为止,没有办法活在一天整天就躺在床上当废人了。
听起来是不是很懒惰,对吧?
我知道你一定在想你是如何的勤劳,每天都很忙,
而我已经算是很懒惰,什么事情都是放在一边,不做完就休息,
典型懒人一条。
然后,忽然间我领悟到,钱永远都不会赚完,
今天我有一千块,我不会省着点用,
我可能每两三天就把他花完了,然后心安理得当原来的自己,
明天我有两千万,相信结果也是一样的吧,
钱不是财富的代表,如果我有bill gate的财富,
但是没有家人和喜欢的人在身边,这一切就没有意义了,
我讨厌独自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亲人的陪伴。
所以,我不想太有钱,我只想生活没有太多疑虑,
作现在的我,有空时就做一下白日梦,
人出生时没有带着人和东西来到这个世界,
离开这个世界时,也不会带走任何东西,
除了那一段一段的快乐回忆会陪伴自己随风而去。
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我记得你好像有问过我类似的问题,
那时候和现在的答案,是不是又改变了呢??
我爱你,你最近过得如何呢?
一定要好好地回来,你的家人和我,都在等待你呢!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