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11

我的坦白,你能接受吗?

这篇文章是我今天在报章上看到的,觉得有意思极了,
所以我觉得和你分享一下,或许我们能够从中在爱情里成长吧?


---文章如下---


我们总希望伴侣说实话,但每当他们说了实话,
我们却未必能接受。
Ms Shenton我听过很多女性买圆自己的另一半爱说谎
来取悦自己,一点也不忠诚。
有人W常埋怨男友时不时就要求见面,看都看腻了。
怎知有一天男友突然对W说两人是否可以少见面,
好让他能画多点时间在工作上冲刺,
W一听顿时愣住了。
尽管W认为两人可以减少见面的时间,
但当W听到这一番话时还是感觉吃不消,
对男友的坦白和直接感到吃惊,
甚至开始担心他是否变心。
我们到底能不能接受爱情里没一句老实话?

坦白和接受都需要勇气
我认为,要说出实话需要很大的勇气,
而能接受实话的另一方则需要更大的勇气。
同事Q对女友千依百顺,
就连说话也很小心,深怕一说错话就会伤害到女友,
Q坦承对女友说的话,10句里头有6句是善意的谎言。
又一次Q不小心说了一句“你怎么看起来真么累?”
气得女友跳脚。 女友责怪Q很没礼貌,
认为他不在乎她的情绪,让Q很委屈。
能否坦然接受伴侣所说的实话确实很考你的情绪智商(EQ)。
与你关系亲近的人如果说出“你想不到”的石化,
你能否冷静面对?
Y最近与男友聊天时无心的说了一句“你很不客观”,
让男友难过了好几天,因为男友不理解为何Y不了解他。
Y表示,“不客观”虽然听起来不是赞美的话,
但也不至于使一种批评。话虽如此,
但要男友心平静气的接受还真不容易。
或许在爱情里我们总喜欢听到好话,
一旦出现不怎么动听的话很容易伤到了感情。
我认为,情侣之间一定要坦诚,
但却不能那么白目。
如果你要与另一半分享比较负面的评语,
不如拐一些湾再说出口,不要太直截了当。
切忌凡事都要照顾到情人的感受。

---文章完毕---

摘录自《我报》2011.5.30 PAGE B9

或许现在我们都做错了,但是下一段感情,
请一定要记得从错误中吸收经验,
爱她别忘了照顾她的感受,好吗?

1 评论:

jeang wei 说...

你最后的话。。。是想分手吗??
我觉得坦白还是比较能走得长远。。
如果骗话说的多,那只能永远活在不真实的世界里。
你可能得到开心。。
但,那种开心是短占的
有一天你会越来越觉得空虚
没能把心里话说出来
最后搞到分手的结局。。

发表评论